研究生部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招生就业 | 研究生培养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硕士点介绍 
 硕导风采 
 硕士学位授权点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职业生涯规划 
 
  食品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招生就业>>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食品工程
 

食品工程

    食品工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十二五”期间我国食品工业总产值占全国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12.0%。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需要,本专业培养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强的食品工程、食品检测、食品管理等方面的专业人才。

天津商业大学是国内较早成立食品类专业的院校,现拥有国家级食品药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市重点实验室、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天津市重点学科。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为天津市品牌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为天津市战略新兴专业。食品科学与工程为一级学科硕士点、食品工程为专业硕士点。学院拥有的教学科研大楼的总面积约12000平方米,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总价值近6000万元,其中许多设备为进口的国际一流设备。

本专业的师资力量雄厚,博士、教授近20人,专业硕士生导师15名,高级职称90%,近年来主持和参与承担过国家“863”计划、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省部级等科学研究项目近80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8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20余篇,其中,SCI和EI收录133篇。获得科技进步奖1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3项;编写教材和专著18部。另外,还有多名导师担任各类杂志编委和审稿人(如Discourse Journal of Agricultureand Food Sciences、Analytical Chemistry Letters、农业工程学报、保鲜与加工、食品科学、饮料工业、乳品科学与科技等)年均到账科研经600余万元。

本专业与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市乳品食品检测中心,中法合营王朝葡萄酒有限公司,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等相关企业、研究单位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为本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实践教学基地。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