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招生就业 | 研究生培养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硕士点介绍 
 硕导风采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职业生涯规划 
 
  国际商务(MIB)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招生就业>>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国际商务(MIB)
 

国际商务(MIB)

 为适应经济全球化需要,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商务职业道德素养,通晓现代商务基础理论,熟悉国际商务规则,具备完善的国际商务知识、国际商务分析与决策能力,熟练掌握现代国际商务实践技能,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较强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前瞻性战略思维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商务专门人才。毕业后可从事涉外企事业单位、经贸企业、三资企业、政府部门和社会团体国际商务经营运作与管理工作,可以承担大专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也可以出国留学或在国内继续深造。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培养采取校内导师和实务部门导师共同指导的“双导师制”,课程包括国际商务微观、宏观环境分析;实践方面注重国际化经营的基本战略和操作技能,如国际商务的理论与实务操作、跨国直接投资、国际金融与结算、国际商法、国际商务战略及跨文化管理等知识,尤其是外语的应用能力等。

学位点现有专兼职教师25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7名。学位点负责人:王玉婧,经济学博士,有对外贸易实务操作实践经验,曾赴澳大利亚做访问学者。学位点导师90%具有博士学位,并具有丰富的国际商务实践经验。
    负责人:王玉婧
    Email wangyujing@tjcu.edu.cn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