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与天津飞天纺饰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约实习基地

发布日期:2020-12-19 

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与天津飞天纺饰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约实习基地

2020年12月14日上午,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负责人王玉婧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姜达洋副教授、国际经济贸易系副主任王昕博士来到天津飞天纺饰进出口有限公司,与天津天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飞天纺饰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裕民先生、天津飞天纺饰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颖女士、副总经理王虹女士以及天津飞天家用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树成先生一起,就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企业中的管理与培训、进出口贸易中遇到的非关税壁垒,尤其是近年来外贸业务如何进行风险防控,识别贸易欺诈等国际商务和进出口实践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

双方举行了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校外导师聘任仪式,聘请李裕民董事长为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校外导师,同时分别签订了经济学院专业硕士实习基地和经济学院实习基地协议,并举行了简短挂牌仪式。李裕民董事长在纺织业生产、管理和经营方面具有丰富的知识和多年经验,表示将来尽可能为硕士生提供实践实习的机会;刘颖总经理在进出口贸易中对各种业务操作得心应手,愿意为同学们解答实操中的疑惑。双方还就经济学院国际贸易实务实训软件、跨境电商软件的应用与培训以及进出口实务中的案例开发等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合作的意向。

天津飞天纺饰进出口有限公司实习基地的建立对于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的人才培养无疑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基石,有助于学生及教师对于实际进出口、报关、结汇、运输与保险等国际贸易实务知识的感性认知和实际体验,同时也是目前迎接专业硕士水平评估,以评促建的一个良好尝试。

上一条:副校长陈冠益带队到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推动学科建设及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 下一条: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生参加第十届POCIB大赛获两项团体一等奖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