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生参加第十届POCIB大赛获两项团体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0-11-07 

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生参加第十届POCIB大赛获两项团体一等奖

    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十届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POCIB)2020年11月3日落下帷幕 ,我校经济学院组织来自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专业的2个参赛团队共20名学生参加比赛。两个参赛团队同时喜获团体一等奖,参赛的国际商务硕士研究生中,张宇、赵佳莹等同学获个人二等奖;杨冕,徐月婷,陈一,尹世强,厉倩等同学获个人三等奖。

    此次第十届POCIB大赛共有209所院校、450支队伍、共计4500名选手参加。在长达15天马拉松式的赛程中,我校经济学院指导老师王玉婧,过晓颖,王昕,万建伟不辞辛苦,带领两个学生团队顽强拼搏,竞赛在线总时长近3600小时,总计成交400笔业务,完成各类业务单据缮制近上万张,撰写业务函电约5000封,不仅扎实地提升了参赛选手的外贸专业能力,同时也是对参赛选手积极向上、努力奋斗的拼搏精神与开放、合作团队意识的完美展现,更是对我校日常专业教学成果的一次巡礼。

    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全国外经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际贸易杂志社和全国国际贸易实务研究会协办,POCIB全国培训中心、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比赛内容涉及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磋商过程,询盘、发盘、还盘和接受环节的英文函电写作技巧;主要贸易术语和结算方式的细节和运用;进出口商品的价格核算、成本控制和扩大利润的方法;国际贸易买卖合同的商定;进出口业务履约基本技巧;主要进出口单据的缮制与运用。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上一条: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点与天津飞天纺饰进出口有限公司签约实习基地 下一条:副校长陈冠益调研指导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