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学术交流】天津商业大学首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开幕式暨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10-26 

10月12日,学校在图书馆三楼国际报告厅举办首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开幕式暨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届研究生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研究生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副校长陈冠益、天津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一级调研员聂大群出席并讲话。上海交通大学制冷空调研究所谷波教授、天津大学何柏岩教授、天津市制冷学会理事何青、松下电器研究开发(苏州)有限公司特级工程师管海清应邀出席会议。

陈冠益对各位专家学者莅临指导表示真挚感谢,同时强调了学术交流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跨学科交流,互相帮助,力争取得更多学术成果。聂大群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学术会议积极响应了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号召,对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强调要将研究贯穿于研究生教育的始终,把研究成果书写在祖国大地。

副校长陈冠益出席并讲话

市教委科学技术与研究生工作处一级调研员聂大群出席并讲话

会上,谷波教授以“制冷学科硕士博士论题选题和科研砺炼—内容和方法的提炼”为主题,分享了他在制冷学科研究中的经验和方法。何青作了题为“复合土壤源热泵系统在办公建筑中的应用分析”的报告,介绍了该系统在办公建筑中的应用前景和技术分析。何柏岩教授作了题为“浅析研究生如何开展科研工作”的报告,分享了他对研究生科研工作的见解和建议。管海清博士通过“松下集团在中国的事业发展”报告,介绍了松下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情况。最后,机械工程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就双碳背景下的冷链制冷技术及工艺研究进行梳理,并对本次年会进行总结与展望。

特邀专家学者作报告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同志、导师代表、研究生教学秘书以及研究生代表,机械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骨干教师及研究生共28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下午,机械工程学院107名研究生分10组对自己的科研进展与成果进行了汇报,49位教师参与研究生学术报告的评审和点评工作,共评选出20位同学的优秀报告,并进行了优秀报告颁奖仪式。

研究生学术报告评审表彰环节

本次活动为学校科研工作者、研究生等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与互动的平台,旨在有效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研究生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活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推进研究生学术交流,将学术月活动办实办好,激励广大研究生在自己的领域不断耕耘,不断进步,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审稿:宗毅)

会议现场


上一条:天津市现场统计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校副校长陈冠益教授再度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