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公共管理学院>>正文
 

公共管理

2018年10月09日 15:05  点击:[]

 

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1.学位点基本情况

我校公共管理学科创建于20世纪90年代末,2006年获批行政管理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学位授权点下设四个培养方向,分别是行政管理、公共政策、土地资源管理以及公共服务与公共设施管理。

2.培养目标

本学位点旨在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公共精神和社会责任感,系统掌握公共管理理论、知识和方法,具备从事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分析的能力,能够综合运用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学科知识和科学研究方法解决公共管理实际问题,能够胜任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其他公共组织中的公共管理工作,或在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咨询机构从事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专门才人。

3.培养方式

采取以导师单独指导为主和导师组集体培养相结合的培养方式,遵循因材施教和个性培养原则,制定适合研究生个人特点的培养计划。

采取“四个相结合”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即理论学习与科学研究相结合,课堂讲授与课堂讨论相结合,校内学习与校外调研相结合,统一要求与因材施教相结合,引导学生开拓视野、深入实践,关注现实问题。

鼓励教师综合运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教学方法,通过情境教学、案例教学、翻转课堂等具体教学形式组织教学,调动学生课堂参与度,着力培养学生创新思维。


上一条:公共管理硕士MPA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