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管理学院>>正文
 

旅游管理

2020年03月21日 20:13  点击:[]


天津商业大学旅游管理硕士点始建于2000年,该授权点隶属于学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目前研究生培养紧密围绕旅游领域行业发展实践,从旅游规划与目的地管理方面的旅游规划与战略、目的地休闲与管理、目的地公共服务规划与管理、旅游运营管理等;旅游企业管理与服务创新方面的旅游企业战略管理、旅游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旅游投资与分析、服务创新与管理等;数字化旅游与大数据分析方面的智慧旅游与人工智能、旅游与地理信息系统、旅游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旅游电子商务研究等三个方面展开。该硕士学位点在旅游企业的微观研究、旅游企业的定量与定性研究以及科学化管理、旅游发展与管理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特色。

该学位点以国家级特色专业-旅游管理专业、天津市高校“十二五”品牌专业(旅游管理)、天津市高校“十三五”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旅游管理专业)以及天津市级教学团队(旅游管理专业)为支撑,逐渐在旅游规划、景区开发及旅游发展决策方面形成优势。学位点主持并完成了天津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十四五”规划、天津市宁河县旅游发展规划、天津市静海县旅游发展规划、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旅游发展规划、天津市蓟州区全域旅游发展研究等针对天津市区域旅游发展的课题和项目,为服务于地方经济做出贡献,也显示了旅游管理专业在天津市的重要的学术地位。

旅游管理硕士点现有专任教师近20人,其中硕士生导师6人(包括教授2人,副教授3人;博士学位4人),1人入选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第二届“旅游教育名师”、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国赛三等奖,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多项,出版专著20多部。

该专业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特色,毕业生以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见长而广受业界好评,在各自的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毕业生,得到社会的认可。据“校友会2023中国大学旅游管理专业排名”,天津商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全国排名第19位、天津市排名第2位,排名位于A档,办学层次进入中国高水平专业。之前,据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公布的数据,在全国443所旅游高校中,我校2015-2016年和2016-2017年均进入旅游管理类全国排名20强,分别列第14位和第7位;在天津市本科高校中连续两年列第2位。由《中国科教评价网》和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CASEE)发布的《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2018)》中,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位列旅游管理类大学排名第10位。2017年8月旅游管理专业列入天津市普通高校优势特色专业和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包括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126个)和应用型专业建设项目(156个),其中旅游管理专业全市共有2所高校,分别是南开大学(列入优势特色专业)和天津商业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列入应用型专业)。


下一条:工商管理(MBA)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