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院 
 管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会计学院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导风采>>经济学院>>正文
 

世界经济学、国际商务-​任永菊

2018年11月07日 15:28  点击:[]

个人信息:

任永菊:女、教授、经济学院,天津世界经济学年会理事;复旦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

             教育背景:复旦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南开大学哲学硕士、天津师范大学物理学士。

             联系方式:jaddey@163.com

学科领域: 世界经济

代表性论文

[1]  独著论文“伦敦梯度型都市圈形成之源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启示与建议”发表于《经济社会体制比较》20183:63-70

[2]  独著论文“中国企业如何叩开印度市场的大门”发表于《企业观察报》2017828日第二版。

[3]  独著论文“自贸区注入经济新活力”发表于《企业观察报》201546日第二版。

[4]  独著论文“我国城市间分工合作探析-基于RHQ集聚的链式效应”发表于《国际经济合作》(CSSCI刊物)20111120日,第11期第44-46页。

[5]  独著论文“跨国银行地区总部促进金融中心建设的溢出机制研究”发表于《上海金融》(CSSCI刊物)2008825日,第8期第23-28页。该文于20089月被国研网全文转载。英文版参加2010E-BUSINESS国际会议,EI检索。

[6]  独著论文“地区总部、产业结构与总部经济”发表于《亚太经济》(CSSCI刊物)2007710日,第4期第67-70页。

[7]  第一作者论文“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特征、类型及其来华情况分析”发表于《世界经济》(CSSCI刊物,国内权威期刊)2005110日,第1期第68-74页。该文于2005328日被国研网全文转载,同时被《社会观察》2005年第3期第61页部分转载。

[8]  第一作者论文“外国直接投资与金融深化之间关系的实证分析”发表于《世界经济文汇》(CSSCI刊物)2003105日,第5期第24-33页。

[9]  独著论文“外国直接投资与中国经济增长之间关系的实证分析”发表于《经济科学》(CSSCI刊物)20031020日,第5期第113-120页。

 

主要著作:(含专著、编著、教材。不多于10部)

[1] 专著《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基于正反两方面的思考》,南开大学出版社201511月。

[2]  专著《跨国银行地区总部的区位选择:理论、实证与应用》,中国经济出版社20101月第1版。

[3]  专著《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区位选择》,中国经济出版社20065月第1版。

[4] 编教材《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第三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88月。

[5]  编教材《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第二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51月。

[6]  编教材《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第一版)》,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24月。

 

科研项目:

[1] 2017.042017.11:主持完成天津市委统战部项目“城镇化进程中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问题研究”。正在结项。

[2] 2015.11-今: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推进双向投资布局的开放体制创新与内外战略协同研究”(子项目3第一参加人)(项目批准号:15ZDC018)。在研。

[3] 2012.11-2015.7:主持天津市社科规划重点项目“‘梯度型’经济圈形成的路径与模式研究-基于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的视角(项目批准号:TJYY12-039)”。已结项。

[4]  2010.11-2011.9:主持天津市社科规划重点项目“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对我国经济安全的影响及应对策略(项目批准号:TJJl10-274)”。已结项。

[5] 2008.12-2009.11: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跨国银行地区总部区位选择的战略性因素研究之二(项目批准号:200801181)”。已结项。

[6] 2008.8-2009.11:主持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跨国银行地区总部区位选择的战略性因素研究之一(项目批准号:20080430077)”。已结项。

[7] 2007.11-2009.12:主持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项目“天津吸引跨国银行地区总部促进金融中心建设的竞争力研究(项目批准号:20072412)”。已结项。

[8]  2005.8-2007.7:主持天津市高等学校人文社科青年项目“天津吸引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可行性研究-兼谈天津的产业结构调整(项目批准号:20052523)”。已结项。

[9]  2003.1-2007.2:子项目负责人参加南开大学跨国公司研究中心副主任张岩贵教授主持的教育部项目“跨国公司国际竞争及其对世界经济的影响(项目批准号:01JAZD790012)”。已结项。

[10]            2013.6-2013.9参加中国商务部项目,《中国外商投资报告(2013)》,4万元,完成。

获奖成果:

[1]  专著《跨国银行地区总部的区位选择:理论、实证与应用》获得2013年天津市第十三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  专著《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的区位选择》获得2008年天津市第十一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3]  独著论文“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集聚影响我国经济安全的路径研究”获得2012年天津市国际贸易学会(学术研究与调研报告)优秀论文二等奖。

[4]  第一作者论文“30年来我国吸收FDI的成效研究-基于金融深化的角度”获得2008年天津市国际贸易学会(学术研究与调研报告)优秀论文三等奖。

[5]  第一作者论文“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对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机制的理论与实证研究”获得2008年天津市国际贸易学会(学术研究与调研报告)优秀论文优秀奖。

[6]  独著论文“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天津产业结构升级的新型发动机”获得2007年天津市国际贸易学会(学术研究与调研报告)优秀论文三等奖。

[7]  独著论文“外国直接投资与天津经济发展的实证研究”获“全国基建投资奖”2006年一等奖,并被收入由黄汉江主编的“立信投资与建设丛书”《全国投资与建设研究文选》,上海财经大学出版社200612月第1版第376-383页。

上一条:世界经济学、国际商务-​樊永岗 下一条: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赵慧卿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