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校党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27 

8月2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史习红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通过《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校领导葛宝臻、卫克武、路波、吴海东、齐恩平,以及党委常委于俊如、王立云、骆媛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粮食安全、深切关心群众生活的人民情怀。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制止“舌尖上的浪费”。

会议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要强化学习宣传。要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要充分利用电子校内宣传载体,高频次刊发主题宣传内容,形成强大舆论声势。要注重落实落细。要抓好公务用餐管理,科学合理安排菜饭数量。要抓好餐饮浪费源头管理,调整餐量,精准供应。要抓好师生食堂用餐管理,细分菜品菜量,多供应小份、半份餐食。要抓好监督管理,加强对师生用餐浪费现象进行监督提醒。三要突出示范引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时时处处践行“光盘行动”。教职工要身体力行,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教育引导学生增强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四要坚持抓常抓长。要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把勤俭节约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潜移默化渗透到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开展节俭教育,增强学生节约意识。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大力推进节约校园、绿色校园建设。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从严从简,勤俭办事业,大力压减非必要开支,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全校师生的共识和行动。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常抓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工作协调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推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