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商业大学考点须知

发布日期:2021-12-23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天津商业大学考点须知

各位考生:

为保证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方便考生在天津商业大学考点(代码1244参加考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仔细阅读:

一、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

20211225日至26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考试时间为3小时以上6个小时以下或有使用画板等特殊要求的考试科目于1227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每场考试开考前45分钟考生开始进入考场教学楼,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教学楼(即:如考生在845或者1415前未进入其考场所在教学楼,则不能参加当科考试),每场考试交卷时间不得早于考试结束前30分钟。

2.考场地点

考场设在4号教学楼(第1-2093考场)、1号教学楼(第21-73考场)、7号教学楼(第74-92考场)。考试当日,考场教学楼门口设立考场与教室对应图,考生从4号教学楼南侧正门、1号教学楼南侧或北侧正门、7号教学楼南侧正门进入。

1220日上午10:00开始,考生须登录“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进行具体的考场、座位查询。根据报考点的安排,每位考生参加考试的考场楼不变,但不同科目的考试可能会有考场和座位的变化,请务必记录好每一科的考场号和座位号,避免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3.准考证

1210日至1227日,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本人《准考证》并自行打印(网址:https://yz.chsi.com.cn)。《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字迹,否则会按违规情况处理。初试后请妥善保管《准考证》,参加复试时还将继续使用。

二、防疫要求

考生防疫要求按照《天津市2022研考初试考前提示(防疫要求篇)》(http://www.zhaokao.net/zkzx/system/2021/12/19/030004309.shtml)相关规定执行。

1.每日填报健康监测小程序

申请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每日进行刷新,每日通过“招考资讯网”的健康监测小程序更新流调表,上传本人天津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实时截图。配合考点工作人员进行身体健康和行程轨迹排查。

2.如实填写健康卡并报告健康状况

在“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下载个人健康卡后,自1211日开始的14天,要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记录体温,如实填写“离津情况记录”,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在第一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员。

3.按要求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不同的考生群体须按要求在考前、考中、考后提供相应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详细要求见附表)。凡考生未按规定要求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不能参加考试,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考后须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考生,要在规定时间通过健康监测程序上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截图。

考前14天内有离(返)津记录的考生,1226日考试入场时须提供1225日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特殊情况造成在1226日考试入场时无法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入场时须提供1225日已做核酸检测的证明。

参加1226日考试的需要考中核酸检测的考生可选择1225日考试结束后在我校考点进行核酸检测,请听从考点安排。

4.不如实报告要承担法律责任

隐瞒病情及接触史、离津史引起影响公共安全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三、考生入场

1.考点入口

考试当天,校外考生仅可从学校南门进出,考生车辆、考生亲友一律不得进入学校。请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规划交通路线,关注考试当天的天气情况,避免考试当天因天气原因或交通原因耽误考试。

考试当天,南门早上7:00起,中午12:30起开放,建议校外考生提前到达考点门口,按照指引在相应通道,出示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卡、天津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要提交的考生出示),佩戴口罩,配合体温检测。

校外考生进入考点根据指示路标到达考场教学楼。从南门至7号教学楼约420米。

本校未返校应届生从学校东门进入。

校门及考场位置示意图

 

7号教学楼位置及行进路线示意图

2.考场教学楼入口

3个考场教学楼门口均设有入场通道,考生出示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卡、天津健康码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进行测温。考生须听从考试工作人员指挥,有序排队,配合完成验证、验码、测温等,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

3.考场安全检查

考生进入考场时应主动配合监考员根据相关规定进行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随身物品检查、体温检测等,不得因为佩戴口罩拒绝和影响身份识别,着装应尽量不穿戴配有金属物件的服饰。

考生应主动将考试文具以外的其他物品放置于考场“非考试物品存放处”。

4.文具

考生须自备考试用文具:

准许携带:黑色字迹钢笔或签字笔、2B铅笔、无封套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以及消毒纸巾等防疫用品。

不准携带:手表(每个考场都配有时钟)、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

5.考试期间,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四、交通方式

天津商业大学位于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考虑到天气、交通等因素,请考生提前估算时间,提早出发。

1.公交站

商业大学站:673路、676路,距天津商业大学南门1400米。

天平路商业大学站(快速路由南向北方向):367路、909路、快速2路,距天津商业大学南门1500米。

天平路商业大学站(快速路由北向南方向):308路、367路、909路、快速2路,距天津商业大学南门1300米。

千里堤翠溪园站:22路、642路、658路、801路、837路,距天津商业大学南门1600米。

2.地铁站

本溪路站:1号线,距天津商业大学南门2300米。

五、就餐与休息

1.考试当天中午11:30-14:00,校外考生可凭准考证在第四学生食堂就餐,采用支付宝支付的方式。校内考生在其他食堂就餐。

2.考试当天中午11:30-14:00,校外考生可在第四学生食堂午休。

7号教学楼至第四学生食堂路线示意图

六、其他注意事项

1.因疫情防控要求,我校考点在考试前不对校外考生开放。

2.我校考点全部考场为标准化考场,配备了金属探测仪、5G信号屏蔽器、三合一防作弊仪等先进的防作弊工具,考场内安装摄像装置,全程监控考试过程,请考生遵纪守法,珍惜考试机会。

3.请考生仔细阅读《天津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规则》,允许携带的物品才可以带入考场,不允许携带的物品(尤其是手机、手表)务必提前放置好,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4.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追究法律责任。

 


上一条:天津商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 2月21日上午10:00起查询 下一条:天津市2022年研考初试考前提示(防疫要求篇)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