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招生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动态>>正文
 
 

天津商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入学须知

发布日期:2021-06-24 

天津商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入学须知

 

一、网上预报到

所有新生应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登陆学校官方迎新APP“今日校园”,并于2021820日起,通过“今日校园”每日如实上报本人当天体温、出行轨迹和来校报到行程安排。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今日校园”或通过手机APP STORE/应用商店安装。登录账号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号后七位的前六位。


       (今日校园)


    二、所有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后使用“支付宝”APP扫描下方二维码,申请天津“健康码”。

 


  

(天津“健康码”)

三、新生报到要求

1.截至报到当天,新生天津“健康码”保持绿码,查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

2.截至报到当天,14天内学生健康监测无异常;

3.目前在高中风险地区学生,暂缓来校报到,具体安排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4.学生及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中,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高风险场所暴露史、高危人群和物品接触史的人员,暂缓来校报到;

5.不能按时报到的学生通过“今日校园”APP履行请假手续;

6.天津“健康码”为红码、橙码新生一律暂缓来校报到,具体安排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四、凭“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

五、报到时间:202194日(周六)。

六、报到地点:各学院报到处(若有变化以网上或现场通知为准)。

七、交费:见《新生缴费须知》

八、报到时查验身份证并提交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查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并提交复印件各一份。

九、档案转递、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团组织关系转接、户口迁移等入学手续办理

1.定向生的档案、党团组织关系、户口不转入我校。档案不能转到我校的全日制新生不享受相应奖助学金。全日制研究生党员须转组织关系,非全日制研究生党员不转组织关系。

2. 档案转递

档案通过中国邮政相关邮递业务于202193日(周五)前寄到录取专业所在学院(勿使用非邮政快递),各学院接收信息见下表

接收单位

接收单位地址

接收人

接收人联系方式

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刘老师

022-26667677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鲁老师

022-26669672

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陈老师

022-26669570

天津商业大学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赵老师

022-26662745

天津商业大学法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娜依老师

022-26669513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宋老师

022-26652190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安老师

022-26669573

天津商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金老师

022-26669580

天津商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凯丽老师

022-26652305

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刘老师

022-26678402

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

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

王老师

022-26672760

 

3. 党员组织关系转移

外省市转入的党员报到时自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要由具有在全国范围直接转移组织关系权限的党组织开出,抬头:中共天津商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接收单位:天津商业大学(勿写转入你处)。

天津市转入的党员报到时自带《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介绍信要由具有在天津市范围内直接转移组织关系权限的党组织开出,抬头为录取学院党委,例如:中共天津商业大学XX学院委员会,接收单位:天津商业大学XX学院(勿写转入你处)。

本校考生待正式入学后由学校党委组织部统一协调办理校内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组织关系介绍信中的党员信息均要真实、准确,党费应至少交至从原党组织转出当月,有效期要至当年9月底或更久。不接收超过预备期未转正的党员组织关系。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可自带组织发展材料或装入本人档案。

4. 团组织关系转接

1)团组织关系转接以“智慧团建”系统转接为主,接收团组织名称见附表“团组织全称”。

2)团组织关系转移时间:待正式入学后一个月内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手续。

3)关于团费、团员档案:团费应至少交至从原团组织转出当月。团员档案应包括入团申请书、入团志愿书、团员信息登记表、团员证。

学院名称

团组织全称

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管理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法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法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基础课部)

天津商业大学理学院团委

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团委

5. 户口迁移

回原单位定向生、非全日制及本市家庭户口的新生不转户籍关系。户口在本校的毕业生离校时按照学校户籍科要求办理。其他全日制新生自愿办理户口迁移。

办理户口迁移的全日制新生报到时自带户口迁移证(本市集体户口为户口页),落户地址为:天津市北辰区天穆镇津霸公路2号,落户单位为:天津商业大学,属地派出所为:天津市公安局北辰分局佳荣里派出所。户口迁移证必须加盖公安局派出所公章。

十、学生床上用品购买与管理

我校经天津市政府采购中心委托的招标代理机构进行公开招标选定质量可靠、规格统一的床上用品供学生自愿购买,新生到校后不要购买校内外非招标卧具,防止黑心棉或含甲醛布料进入宿舍。根据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要求,新生自带的床上用品,学校将逐一登记备案,天津市纺织纤维检验所随机进行抽检,检验合格方可在宿舍内继续使用;若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将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学生及时更换。(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电话:022-26669675)。

 

 

 

 

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

20216

 

上一条:天津商业大学2021级研究生缴费须知 下一条:天津商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录取通知书信息采集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