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硕士点介绍 
 硕导风采 
 
  会计(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会计(MPAcc)>>正文
 
 

会计(MPAcc)

发布日期:2018-10-09 

 

1.        培养目标

会计专业型硕士(MPAcc)教育面向会计职业,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法纪观念,培养具有较强发现问题、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会计专门人才。学位获得者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学位获得者应满足职业需求,具有良好职业道德、进取精神和创新意识,能够熟练运用现代会计、财务、审计等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高层次、应用型的会计专门人才。

2.        培养方向

1)        财务会计与管理方向: 着力培养学员的战略意识和系统思考能力、投融资决策能力、资本运作能力、预算管理与控制能力、绩效管理与评价能力、风险控制与管理能力、信息集成与运用能力、大数据分析与辅助决策能力,建立学员在财务信息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领导能力、创新意识、创业精神的财务与资本运营专门人才。

2)        管理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着力培养学员的战略意识和系统思考能力、投融资决策能力、并购估值与整合、预算管理与控制能力、绩效管理与评价能力、风险控制与管理能力、信息集成与运用能力、大数据分析与辅助决策能力,建立学员在财务信息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事业单位培养领导型、应用型高级会计人才。

3)        税务会计与税收管理方向:着力培养学员的管理沟通能力、成本核算与控制能力、预算管理与控制能力、企业纳税与筹划能力、税务会计处理能力、国际税收管理和税收风险控制能力,税务稽查能力,建立学员在会计与税务信息化方面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事业单位及税务机关等培养领导型、复合型的高级会计与税务专门人才。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