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部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研究生招生就业 | 研究生培养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招生信息 
 招生动态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硕士点介绍 
 硕导风采 
 硕士学位授权点 
 就业信息 
 就业指导 
 职业生涯规划 
 
  轻工技术与工程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招生就业>>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轻工技术与工程>>正文
 
 

轻工技术与工程

发布日期:2018-10-09 

    天津商业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硕士点于2011年获的授权并开始招生。该硕士点依托于天津市农产品贮藏与加工重点学科,天津市食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食品与药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单位,天津市生物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轻工技术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等学科和实验平台。具备一流的科研和教学条件,拥有5000 m2的专业大楼可供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大型仪器设备如各种类型发酵罐、微生物诱变仪、超临界萃取设备、Akta purifier-100蛋白纯化仪、多功能读板机、流式细胞仪、飞行质谱等专用仪器设备总价值超过3000多万元,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一流的实验平台。

轻工技术与工程领域涵盖发酵工程、制浆造纸工程、制糖工程、皮革化学工程,经过多年的建设结合我校的办学历史和突出工商人才培养的特点,确定人才培养目标是:以生物工程(原发酵工程)、制药工程(生物制药方向)专业的师资力量、科研及教学平台为依托,结合国家京津冀一体化和天津市地方建设需要,为轻工酿造、发酵和生物制药行业培养从事生产、开发、研究、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和工程管理人才。本学位点包括研究生导师9人,除导师以外的授课教师10人,共计19人。该师资队伍的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和学缘结构基本合理,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天津市教学名师1人,天津市优秀教师2人,天津市劳动模范2人,天津市优秀骨干青年人才培养计划1人、天津市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一、三等奖获得者各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人选1人,天津市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人选2人。

近五年78 %的专业硕士导师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67 %的导师至少承担两项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56 %的导师承担企业来源的横向项目,44 %的导师申请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导师队伍共获得纵向项目18项,经费852万元,横向项目20项,经费221.2万元,总经费1073.2万元。近五年,本领域导师发表核心期刊及其以上水平的学术论文135篇,人均15篇,被SCI(或EI)收录30余篇,获得发明专利7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6项。

我校轻工技术与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主要在发酵及其相关行业就业,从事产品研发、质量监控和管理工作,就业率达到100%,与轻工技术与工程(发酵工程方向)相关的就业率为85.7%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