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法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法学院>>正文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2018年10月09日 14:45  点击:[]


1.学科概况

宪法学与行政法学是法学一级学科下设的一个二级学科,主要研究宪法和行政法的基本理论、基本制度及其实践,是法学重要组成部分,属公法范畴。我校宪法与行政法专业硕士点设立于2012年,具有稳定合理的学术梯队,教师学历、职称、年龄结构合理,近年来,承担教育部、省部级重点项目多项;在有关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多项研究成果获市领导批示或相关部门采纳应用;获省部级科研和教学奖励多项。在国家权力监督和公民权利保障、比较宪法研究方面形成特色。

2.研究方向

(1)权力监督与权利保障研究

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国家权力法律监督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具体包括在人大监督、司法监督及社会监督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问题及其对策,研究公民权利与国家权力的关系等问题。

(2)比较宪法研究

本研究方向主要研究不同国家的宪法理论与宪法制度的异同,突出对不同国家宪法的差别及其实践上的各自特色的剖析,既有国别性的研究,也有比较性的研究。

3.指导教师

陈丹 崔文俊

上一条:刑法学 下一条:法律史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