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会计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会计学院>>正文
 

会计学

2018年10月09日 14:37  点击:[]

培养目标

学位获得者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具备扎实的会计学基础理论知识;善于运用会计学的相关理论和方法分析、研究和解决会计学及相关领域的理论和现实问题,并展现一定的理论或实践创新能力;具有从事会计学实践问题的应用研究或企业的管理实践工作的能力。

培养方向

    会计理论与方法:该方向主要在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领域奠定较为坚实的理论和方法论基础。在理论方面主要围绕有效市场理论、契约理论、行为经济学理论、公司治理理论等理论与会计研究、国家治理与审计研究等方面进行学习研究;在方法论方面主要围绕会计学研究发展和会计学经验研究方法(实证研究、案例研究、实地研究、调查研究和档案研究等)的学习和应用,要掌握常见的数据库使用和计算机软件(如SAS软件)。

    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该方向聚焦研究公司财务基本理论、方法及最新发展趋势和领域,着重公司治理与激励机制、财务决策分析、企业业绩评级系统设计、资本市场研究和案例研究。

    管理会计理论与方法:该方向聚焦现代企业管理会计基本理论、方法及最新发展趋势和领域,着重对企业管理会计理论与方法进行分析评价和管理会计各项方法工具的探索研究。

 

上一条:会计(MPAcc)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