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管理学院>>正文
 

资产评估(MV)

2018年10月09日 14:33  点击:[]

资产评估涉及所有资产价值评估领域,即包括有形资产又包括无形资产的评估,具体包括各类不动产、知识产权,各类金融证券与金融衍生产品,各类资源性产权、期权,古董艺术品等各类资产与产权价值评估。资产评估广泛应用于国有资产管理、企业日常的资产管理活动,企业上市、合并、兼并、破产清算等资产交易活动,金融机构贷款、担保等活动的资产评估,税务、海关机关征税、罚没资产的评估活动,司法机关涉嫌职务犯罪、民事财产纠纷有关的资产评估与鉴证活动,艺术品拍卖价值评估等活动。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天津商业大学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硕士点旨在面向资产评估行业和对资产评估有需求的相关行业、部门和单位,培养具有创新性思维,具备良好的政治素质、人文精神和职业道德,系统掌握资产评估理论与方法,具备从事资产评估、企业管理和投资金融业务等所要求的知识和技能,对国内外资产评估实务有充分了解,具有很强的职业胜任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专门人才。

天津商业大学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硕士点于2010年获批,2011年招生,2016年通过全国新上专业学位硕士点评估,学制两年。本专业硕士点现设有三个专业研究方向:企业价值评估、房地产(土地)评估和珠宝鉴定与评估。现有专业学位导师7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3人,博士6人。另聘任校外导师近20人。此外,还拥有包括国家注册会计师、房地产估价师、土地评估师在内“双师型”教师4名。

本专业学位硕士点现设有宝石及材料工艺实验中心、工商管理综合试验室、工程管理实验室、专业学位教育案例教学中心,可以为研究生校内实训提供必要的支持。其中,宝石及材料工艺实验中心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下设宝石鉴定实验室、宝石优化与合成实验室、钻石分级实验室、珠宝首饰镶嵌工艺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专门从事珠宝鉴定、加工、设计、分级、评估、优化合成及营销管理实验教学。该中心现有,宝玉石鉴定仪器:偏光显微镜30台,宝石显微镜34台,台式分光镜4台,宝石折射仪40台,钻石分级灯35台,组合宝石鉴定仪40套,圆目切割目镜5个,紫外荧光灯4台,油浸显微镜2台,台式分光镜2台,数字折射仪5台,电子天平4台。宝玉石加工与镶嵌设备:打磨吊机20台,提升式宝石磨机20台,宝石切割机2台,高速雕刻机20台,行星式四投混料机1台,水氧焊机15台,电热恒温干燥箱4台。大型精密仪器设备:X射线粉晶衍射仪1台,奥林巴斯偏光显微镜2台,双通道光谱仪1台,傅立叶红外光谱分析仪1台,宝石显微系统2套,宝石显微多媒体互动系统1套。另有宝玉石标本:1500粒(件)。此外,为方便学生实习和就业,分别与天津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中通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天津分所、天津正德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深圳市融泽源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首佳顾问咨询(北京)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资产评估机构签订了校外实习实训协议。

近年来,本专业学位硕士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或者专著5部,完成各类科研课题10余项。资产评估2017级学生获得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届“中企华杯”全国高校资产评估专业研究生知识竞赛风采奖三等奖)。

本专业学位硕士点依托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工程管理、珠宝、市场营销等本科专业,工商管理、会计学、财务管理、技术经济与管理等硕士点及学科群优势资源,能够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资产评估专业教育和职业训练。本专业学位硕士点在房地产估价、珠宝鉴定与评估、企业价值评估等专业方向具有独特的优势,毕业生深受评估机构的欢迎和好评,历年来招收的研究生基本实现全部就业。


上一条:工商管理(MBA) 下一条:技术经济及管理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