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管理学院>>正文
 

技术经济及管理

2018年10月09日 14:31  点击:[]

天津商业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硕士点于2003年获批设立,该授权点隶属于学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该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与天津市第五期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以及天津市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互为支撑,成为学校商科类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基础

本学位点研究主要集中在“技术与管理创新理论及实践”研究,包括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组织创新、模式创新等的规律和方法,企业或项目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制度创新等的理论与实践,以及各类创新之间内在相互作用关系的系统化研究等;“技术经济评价理论与方法”研究,包括企业投资、生产、经营、管理活动的经济评价理论与方法,以及产业或区域政策效果评价、技术创新及其与产业发展关系评价、投资项目经济效果评价、无形资产及特殊资源的经济评价等。

本学位点从事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教学和研究的教师共有10人,其中正教授3人,副教授4人,具有博士学位9人,硕士学位1人。近年来,本学位点教师主持国家科技计划专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天津市科技发展战略研究计划项目等课题近10项,发表高水平论文近10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多项,科研经费200余万元。

本学位点依托学校的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强大的师资力量,以及管理学院的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资产评估专业硕士点及工程管理本科专业的综合支撑,开设管理类、创新类、评估类等课程。积极组织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与实践竞赛活动,提升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与就业能力,研究生当年就业率长期保持较高水平。

 


 

 

上一条:资产评估(MV) 下一条:企业管理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