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管理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管理学院>>正文
 

企业管理

2018年10月09日 14:26  点击:[]

    

天津商业大学企业管理硕士点于1996年获批设立,该授权点隶属于学校工商管理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该一级学科学位授权点与天津市第五期重点学科-工商管理学科以及天津市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创新与评价研究中心互为支撑,成为学校商科类研究生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基础

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致力于培养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和道德素质,严谨求实的科学态度和创新意识,具备良好知识结构、独立工作能力和较强创新能力的高层次管理人才,围绕企业战略与运营机制、企业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企业资源与营销战略管理、服务管理、管理评价决策及优化等方面开展研究。

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导师队伍,目前导师17人中,教授7人,副教授8人,其中入选天津市“131”创新型第一层次人才1人、入选天津市宣传文化“五个一批”人才2人、入选天津市高校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2人、入选天津市教学名师2人。

近年来,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努力提升科研水平,学位点教师先后主持国家自科、社科基金项目4项,各类省部级项目30余项,在CSSCI以上级别期刊发表论文40多篇,获得天津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

企业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注重结合企业管理领域商科发展实践,提高研究生的科研实践与创新能力,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导师科研项目,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心理学、行为经济学、脑神经科学等理论和技术对商业模式、组织管理、商业行为、商业智能等热点问题开展研究,在此过程中引导研究生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本学位点还通过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帮助研究生提升学术水平,曾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院校的学者到校进行学术讲座。同时,积极鼓励研究生通过主持天津市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参加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等项目竞赛增强对企业商务运作实践的体会,促进研究生综合素养的提升。本学位点注重研究生学风建设,每年定期举办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培养研究生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待科研工作和学术行为,塑造勤奋求实、崇尚学术、勇于创新的精神品质。


上一条:技术经济及管理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