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正文
 

食品科学与工程

2018年10月09日 14:13  点击:[]

天津商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始建于1983年,是国内建设该专业较早的学校之一。目前拥有天津市食品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天津市食品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国家食品与药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单位,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具有一流的科研和教学条件,拥有5000m2的专业大楼可供研究生的学习和科研。大型仪器设备如HPLCQC/MSQTOFFTIR、测序仪、超高压试验机、凝胶成像分析系统、蛋白互作异、流式细胞仪等和专用仪器设备总价值超过9000万元,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一流的实验平台。

食品科学专业于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授权,学位点培养人才方向明确、特色突出。围绕我国人民对食品新鲜美味、营养健康、安全便利的需求,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方向以“农产品精深加工与现代储运”作为优先发展的主题,开展果蔬、肉品和粮食产后加工、贮藏、流通产业链中的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及机理研究;食品科学方向重点研究食品生产、流通和贮藏过程中营养成分变化规律及品质影响的关键因子,进行新型食品及功能性食品的研制与开发。食品安全方向围绕农产品低温贮藏、食品原料采集和加工过程,开展食品流通中污染微生物多样性及致病菌作用机理、化学与生物物质检测新技术与新工艺。粮食油脂与植物蛋白质工程方向,研究谷物与杂豆营养健康食品加工的应用基础理论、谷物与杂豆营养健康食品加工新技术、新兴植物蛋白质的营养健康功能评价与生物改性关键技术。

本学位点研究生导师26人,其中博士生指导教师4人(含2名博士合作指导导师),教授15人,副高级职称12人,博士13人。天津市高等学校创新团队1个,具有省市级人才称号11人,其中天津市劳动模范1人,天津市突出贡献专家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人、第二层次人选2人、第三层次人选1人,天津市学科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人选2人,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人选2人。多名导师担任国内外各类杂志编委和审稿人(如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 Food Chemistry,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ood Science and Technology, 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SciencesAnalytical Chemistry Letters、农业工程学报、保鲜与加工、食品科学、饮料工业、乳品科学与科技等)。学位点近年来主持和参与的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76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8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33篇。获得科技进步奖15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3项;编写教材和专著18部。

我校食品科学专业课程设计科学合理,跟踪国内外顶级高校,培养的研究生受到业界的广泛欢迎,就业率100%。就业方向一是行业知名公司,如天津食品集团公司、中国肉类研究中心、天津可口可乐公司,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卡夫食品(中国有限公司)等国内外知名大型企业及国内高职院校。二是读博深造,进入国内外高校继续学习。三是进入食品监管的政府及事业单位工作。

 

上一条:轻工过程与装备 下一条:发酵工程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