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经济学院>>正文
 

金融(MF)

2018年10月09日 14:23  点击:[]

天津商业大学创建于一九八〇年,是一所以商学为主干,管、经、工、法、文、理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学校以建设商科特色鲜明、对接社会需求的高水平大学为目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金融硕士专业学位 MF)项目由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具体承担,我们秉承天津商业大学“育经世之商才,授致用之术业”的办学理念,着力培养具有战略眼光和全局视野、熟悉金融前沿理论和相关知识、掌握金融实践和实务应用能力、具有较强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

天津商业大学金融学专业于2003年正式批准设立,2003年开始招生,2005年获批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2017年获批金融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形成本科、双学位辅修、研究生(学硕与专硕)发展格局。2008年金融学专业被列入学校特色专业,2009年被教育部、财政部批准为第四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金融学专业主干课程“货币银行学”获批天津市级精品课程,2011年金融学专业获批天津市品牌专业,2012年金融学专业获批天津市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3年获批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建设专业,同年金融学专业教学团队被评为天津市级教学团队。在天津商业大学 “人才强校”战略指引下,经济学院金融系已经逐渐建立起实力雄厚的研究生导师和专任教师队伍,并且为金融硕士专业研究生配备了经验丰富的实业界精英作为校外导师,为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广阔平台。

 金融硕士专业学位(Master of Finance,简称“MF”,专业学位代码:0251),培养具有扎实的经济、金融学理论基础,良好的职业道德,富有创新和进取精神,能够把握国家经济金融政策、主要精通和掌握财富管理、融资租赁、信用管理某一领域的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强解决金融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金融专业人才。MF项目(全日制)设有3个专业方向:1.财富管理;2.融资租赁;3.信用管理

 

下一条:国际贸易学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