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经济学院>>正文
 

财政学

2018年09月30日 11:05  点击:[]

    天津商业大学财政学(含税收)硕士学位点2012年经批准设立,依托于天津商业大学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天津市重点学科应用经济学。

财政学(含税收)硕士学位点已形成了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共有教师9人,教授4人,讲师5人,含博士6人。其中,天津市学科领军人才1人,天津市“131创新型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人选1人,入选天津市高校中青年骨干创新人才培养计划1人,入选天津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人才培养计划1人。近五年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在CSSCI核心期刊发表12篇,EI检索1篇,CPCI-SSH检索1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出版教材2部,其中21世纪高等学校规划教材1部,参编专著、教材3部;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项,主持国家统计局项目1项,主持政府决策咨询重点课题1项,主持天津市重点调研课题1项,主持天津市社科项目3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社科项目3项,参与其他省部级项目10项;获天津市第十五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项。

财政学(含税收)专业以培养硕士研究生的职业能力、研究能力、综合素质为主线,以培养适应社会需求、具有坚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扎实的财税技能和较高专业素养水平、兼备国际视野的高层次财政学专门人才为导向。

经过较长时间的学术积累和专业基础的不断夯实,在财税制度设计与运筹、公共经济与社会保障两个特色研究领域,发表了《医疗卫生服务的政府供给效率评价与投入机制创新研究》、《中国公共物品的供给研究》、《Functions of Public Service in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of Regional Economy: A Case Study of Tianjin》等代表性成果,并积极搭建了与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财政学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财政学(含税收)专业立足于我国现实的社会经济情况,对市场经济条件下财税制度的设计、政府公共经济与社会保障问题以及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经济政策的协调配合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这不仅仅是对传统公共财政理论的拓展,也是逐渐成为天津商业大学财政学(含税收)专业的研究特色。

研究方向:

1、财税理论与政策

2、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和产业经济政策的协调

3、公共经济与社会保障

上一条:产业经济学 下一条:数量经济学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