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学院 
 管理学院 
 会计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士点介绍>>经济学院>>正文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2018年09月30日 11:02  点击:[]

专业概述:

本学科以现代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为基础,以人口、经济、社会、资源和环境的相互关系及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为主要内容,重点研究人口增长、经济发展、自然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相互关系及其运行机制和变化规律,为人类合理利用资源、环境、实现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理论指导,为政府制定社会经济发展战略提供依据。

师资队伍:

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拥有较雄厚的师资队伍,并取得了一大批科研成果。现有副教授3人、讲师7人。

科研成果及获奖:

近年来承担省部级科研项目14项,其中国家级2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发表论文150余篇,获省部级科研成果奖6项,其中二等奖以上2项。

培养特色及优势:

本学科旨在培养具有深厚的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理论基础,能够胜任经济与社会发展战略、政策的研究与咨询、经济投资环境与社会发展项目评估、人口、资源、环境与经济发展规划与决策、人口、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国际项目合作以及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与管理、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等经济与管理工作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学位获得者能从事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教学研究工作和有关部门的实际工作。

具体要求是:

1.培养学生具有扎实的现代经济理论知识和人口、资源与环境能够经济学的坚实基础理论及系统的专业知识;

2.熟悉本学科在国内外发展的历史、现状和趋势;

3.能较为熟练地掌握一门外语,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资料;

4.具有创新能力和独立从事教学科研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5.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

上一条:数量经济学 下一条:区域经济学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