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机械工程学院 
 生物技术与食品科学院 
 管理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经济学院 
 法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外国语学院 
 理学院 
 会计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硕导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正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刘华香

2016年04月29日 00:00  点击:[]

一、基本信息

刘华香,女,汉族,中共党员,1973 6,天津师范大学政治学专业博士,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副教授

 

二、研究方向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现代化

 

三、代表性论著

1.当代中外大学生思想道德状况比较研究及启示,前沿,2006第5期。

2.我国居民收入差距问题的新思考,新选择,2006第5期。

3.缩小我国居民收入差距亟待政府职能的转变,前沿,2007年第1期。

4.我国居民收入差距拉大的新制度经济学分析,理论探讨,2007第1期。

5.新制度经济学的政府职能观评析,学术交流,2007第2期。

6.新制度经济学的制度理念及其缺陷探究,特区经济,2009年第1期。

7.试论高校开放互动式网络教学模式,黑龙江高教研究,2009年第12期。

8.新制度经济学制度理念之我见,天津商业大学高教研究,2010年第2期。

9.“互联网+”时代高校思政课教学改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山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学报,2017年第4期。

10.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研究综述,魅力中国,2018年第7期

11.产业扶贫助力精准脱贫的启示——以河北省阜平县为例, 2019天津市社会科学界第十五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集:壮丽七十年 辉煌新天津(上)。

12.河北省阜平县脱贫成效及其经验浅析(J).唐山学院学报,2021(05)

 

四、科研项目

主持或参与课题情况:

1.我国个人收入分配现状的制度分析,2004校级青年科研培育基金,主持人,已结项;

2.提升高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参与式教学有效性研究,2018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思政专项,主持人,在研;

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2019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项目,高校思政教育专项,主持人,已结项;

4.全方位开放互动式、教学科研一体化教学模式——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探索,2007校级教改项目,第一参加人,已结项;

5.协商民主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研究,2010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重点项目,第三参加人,已结项;

6.民主革命时期党领导救灾工作的历史考察和经验总结,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第四参加人,已结项;

7.高校思政课“双主体互动式”教育教学模式的研究与实践,校级教改项目,第二参加人,已结项;

8.习近平新时代科技创新战略思想研究,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项目编号:TJKS18-014,第二参加人,已结项。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柴观珍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徐世强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