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经济学院开展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参观企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09 

    2019年9月,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对两家企业进行了参观和学习。
    9月23日,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负责人王玉婧教授、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姜达洋副教授、部分教师以及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参观了科大讯飞智慧谷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人工智能产品体验中心的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科大讯飞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同时为师生们介绍了科大讯飞多种人工智能产品,如语音识别、讯飞翻译机、智能会议系统以及人工智能技术在智能家居、智能医疗、智能政务等方面的应用,对师生们提出的关于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等方面的疑问也进行了解答。通过体验中心负责人对人工智能产品、技术和对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等方面的介绍,使师生们对人工智能产业的现状和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9月29日,在王玉婧教授的带领下,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对Intertek天祥集团进行了参观学习。Intertek天祥集团是第一家由外资参与投资的第三方检测检验认证机构,也是全球领先的全面质量保障服务机构,并在去年成为天津商业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习基地。质检是国际贸易流程中不可缺少一环,作为一家权威检验机构,Intertek天祥集团作为第三方检测检验机构,在外贸业务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王述功总经理的讲解让同学们对第三方TIC检验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他也期待感兴趣的同学加入企业,培养更多的实践性人才。王玉婧教授希望同学们对有关进出口商品检验检测引起重视,这是国际商务实践中重要的一环。
    通过参观学习,2019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对我国目前的经济发展态势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并且通过实践参观教学,能够感受到国际商务专业型人才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为接下来的学习打好坚实基础。


 22FC4

4F650

 

上一条:研究生处召开2020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动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与两家企业举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