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经济学院与两家企业举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19-05-23 

2019年5月21日,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在天津滨海松昌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及天津荣进睿达物流股份有限公司隆重举行。这两家企业是天津口岸拼箱及整箱优势企业的代表。

5月21日上午,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点负责人、研究生处副主任王玉婧教授、国际经济贸易系主任姜达洋副教授、部分教师以及国际商务专业的研究生首先参观了松昌集团下属东疆航交公司在天津港的海运跨境电商保税仓库总经理张刚先生和总经理助理宋建奇先生为大家讲解了传统物流拼箱与保税物流的专业知识,并现场回答了师生们有关货物进出口物流的有关问题。

第二站,师生们来到了位于河东区的松昌集团的天津总部,了解到公司为最早发展拼箱业务的企业,目前拼箱国际货运物流业务遥遥领先。随后,在松昌集团天津总部举行了校企合作实习基地的挂牌仪式,并为总经理郭丹丹女士颁发了经济学院校外导师聘书。郭总表示希望以本次实习基地的建立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培养更多更好的实践型人才,实现双方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并表示会为学生的实践学习提供良好的条件,帮助学生增加就业砝码。

第三站,师生们考察了天津荣进睿达物流公司总部。该公司以做整箱业务为主,同时成功创立了“荣易达”平台。该平台是北方地区最大的一站式国际物流综合平台,打造了“一站式闭环”模式,将全部流程中的各项任务、信息和文件进行标准化处理,并将其全部实现线上操作和流转总经理助理李杨介绍了公司货运物流的发展状况,并对学生们的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随后,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并为总经理马震先生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王玉婧教授指出,经济学院在研究生和本科生人才培养的过程中,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此次参观不仅给予学生更多对于国际物流方面知识的直观体验,更是利用优秀校内外资源帮助学校在人才培养上迈出了积极的一步。

姜达洋副教授表示希望未来能够更多地与企业进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的合作,进一步丰富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同学们也表示此次参观学习受益匪浅,更加直观地学习到了国际贸易、国际物流方面的知识,为未来的学习和就业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本次合作是经济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学位在人才培养上的一个缩影,也为学校与企业双方的更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将更加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培养方式,努力培养出高素质复合型的专业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助力。

 

上一条:经济学院开展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参观企业实践活动 下一条:经济学院举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