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会计学院切实加强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

发布日期:2019-03-08 

近来教育部和学校专题部署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和进一步加强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相关工作,为此,会计学院在3月6日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和会计学院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全面贯彻教育部和学校的各项要求,切实加强会计学院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以研究生论文质量为抓手,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在全体教职工会议上,会计学院副院长励贺林传达了教育部和学校有关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加强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管理等文件的精神,强调并讲解了文件中的重点内容,导师是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要把培养人放到第一位,既要做学术训导人,指导和激发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原始创新能力,更要做人生领路人,言传身教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增强社会责任感。会计学院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导师培养人才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作为着力点,筑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第一关口。

会计学院院长纪寿乐在讲话中对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具体要求,要重点抓住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阅、答辩、学位评定等关键环节,严格执行学校有关学位授予的各项规定,进一步强化研究生导师、学院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的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对学术不端行为坚决露头即查、一查到底、有责必究、绝不姑息,实现“零容忍”。

会计学院书记李新锁强调加强党对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领导,严格教育部和学校相关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增强查摆问题、堵塞工作疏漏、保证培养质量的紧迫感和自觉性,迅速行动,全面梳理和健全会计学院研究生工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制订相关制度实施细则和行动方案,切实加强执行检查,完善与会计学院办学定位相一致的人才培养和学位授予质量标准,严格落实各环节管理职责,把抓督查、抓执行贯穿管理全过程。

在随后进行的会计学院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上,副院长励贺林就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研究生论文质量的各项要求做了全面和深入的讲解,要求会计学院全体研究生高度重视,一旦出现“存在问题学位论文”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同时,副院长励贺林还详细讲解了如何在遵守学术道德规范的前提下更好地进行学术研究,提升研究水平和论文质量。

会计学院书记李新锁和院长纪寿乐分别作了讲话,强调各位研究生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从现在做起,增强使命感和责任心,在导师的具体指导下,认真选题、认真研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学术交流,切实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祖国。会计学院全体研究生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下一条:理学院开展“应用统计专硕校外导师、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