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现代服务业优势特色学科群召开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2018-10-23 

为进一步明确现代服务业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任务,推进重点工作落实,10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相关学院召开重点工作推动会。学科办、社会科学处、管理学院、法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就现代服务业特色学科群建设的组织框架、岗位职责、研究团队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就具体任务分工和近期工作安排进行部署。

学科办负责人提出,做好现代服务业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要明确建设目标和建设任务,明确组织架构、人员安排和岗位职责,实行组织化管理,明确研究方向、研究内容、研究团队和任务要求。社会科学处负责人强调,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要与博士点建设、学科平台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要兼顾项目和成果的数量质量,具体任务分解要和建设目标相一致。经济学院学科负责人就现代服务业特色学科群建设方案、建设目标、组织架构、重点工作和经费使用做了详细说明。

特色学科群围绕现代服务业发展的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设置生产性服务业、融资租赁、现代服务业私法保障、现代商业评价决策、会展产业、智能财务与管理创新六个具体研究方向,下一步将明确方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以成果为导向推动建设任务的具体实施。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现代服务业优势特色学科群和应用经济学博士授权单位建设等重点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校组织新导师学习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文件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第二轮评估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