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已发布)
 首页 | 机构设置 | 学科建设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专业学位 | 学籍管理 | 学位管理 
 
 首页 
 
  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正文
 
 

京津冀法理学研讨会暨法理论与法哲学论坛(第三期)在津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25 

京津冀法理学研讨会暨法理论与法哲学论坛(第三期)在津举行

6月23—24日,由天津商业大学法学院、天津商业大学民商事法律理论与应用创新团队承办的“京津冀法理学研讨会暨法理论与法哲学论坛(第三期)”在天津召开。我校副校长齐恩平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专家学者、法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齐恩平对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天津商业大学法学院重视理论研究和学习,此次承办法理论与法哲学论坛,提供了一次与学界朋友深入交流学习,为大家做好服务的很好机会,期待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论坛交流研讨活动分八个单元进行。第一单元“权利的规范力:一个对利益论的批判”由西北政法大学邱昭继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陈景辉教授作报告,浙江工商大学于柏华博士、南京师范大学杨建博士发言。第二单元“自然法认识论难题之一种当代解决方案”,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泮伟江副教授主持,西南政法大学陆幸福教授作报告,社科院国际法所田夫副研究员、首都师范大学汪雄博士发言。第三单元“普遍法律行为概念的法理学重构”由重庆大学陈锐教授主持,天津商业大学马驰副教授作报告,中国政法大学雷磊教授、河南师范大学袁勇副教授发言。第四单元就专著“法律的概念分析:如何理解当代英美法理学”进行了学术研究,由上海交通大学李学尧教授主持,北方工业大学刘叶深副教授作报告,西北政法大学邱昭继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郑玉双副教授发言。第五单元“论法律分类学概念的理论优先性”,由中国政法大学雷磊教授主持,华东政法大学沈宏彬博士后作报告,南京大学陈坤副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骆意中博士发言。第六单元“同性婚姻权利的自由主义叙事”由天津商业大学吴春雷教授主持,南京大学蔡琳副教授作报告,华南理工大学陈征楠副教授、邢台学院赵立伟博士发言。第七单元“死亡、身后损害与死者名誉权”由南开大学王彬副教授主持,浙江大学王凌皞副教授作报告,河北工业大学李燕涛博士、深圳大学宋旭光博士发言。第八单元“类似案件应类似审判吗?”由邢台学院陈英可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孙海波博士作报告,山东大学张帆博士、广东财经大学黄伟文博士发言。

上一条:天津市学位办对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学位点进行调研督查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8届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关闭

版权所有@天津商业大学研究生处(学科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光荣道409号 邮编:300134 电话:022-26669611 E-mail:
tsyjs@tjcu.edu.cn

天津商大研招微信公众平台
..............................